close

P1110788    

今天我去吃涮涮鍋,對面的一個家庭溫馨到讓我好想流淚......

他們由左而右坐的座位分別是爸爸、兒子(約小四小五)、媽媽、女兒。

媽媽跟女兒一起吃一鍋,媽媽點好後,爸爸才停好車進來。

 

一開始大家各自煮了自己的麵,爸爸煮好麵後,馬上裝好一碗,"站起來"拿去給媽媽及女兒,女兒吃了一會兒,就說:爸爸,不要再給我們麵了喔! 又過了一會兒,女兒又說:爸爸,謝謝你的麵,不用給我們了唷!!吃不完了!  (我的OS:女兒怎麼那麼乖,可以那麼溫柔又有禮的表達這件事....)

兒子發現自己的肉盤上有蟹肉棒,就問爸爸:爸爸,這是? 爸爸說:我放的,你可以吃也可以不要。 兒子好像恍然大悟,說:喔~沒關係,因為我想要做一件特別的事。原來兒子是想要把蛋打在肉上,裹著肉煮,但因為爸爸有放別的東西,所以他就改把蛋裝在碗裡(我的OS:兒子怎麼那麼乖,換做別的小孩,應該會說,我要幹嘛幹嘛,你的東西不要放我這裡啦!!之類的~)。

後來,兒子蛋打失敗,一半掉到桌上,他很擔心的看媽媽有沒有發現,爸爸則馬上拿了衛生紙幫他擦,爸爸馬上說:又沒有關係,有經驗下次就會了,我也不一定會打蛋阿! 兒子手沾到蛋,去洗手,一回來,爸爸就問:洗乾淨了嗎? 你看,不是沒事了,又沒關係。然後,父母都爭相拿蛋問他要不要?兒子說:不用了!!!(我的OS:爸爸好讚阿! 兒子也很懂事,有的很自我的小孩,一定會馬上又拿一顆用。)

這過程,謝謝聲不斷~媽媽夾蛋餃給兒子,兒子也會馬上大聲說:謝謝媽媽。   兒子蝦球煮好,也馬上夾給爸爸,說:這個好吃喔!爸爸也馬上說:謝謝。(他大概自己也只有兩顆,真是大方)。

過程中,媽媽也會提醒兒子,說:你要注意看看爸爸的湯需不需要加喔!! 第一次,媽媽小聲提醒,兒子馬上就站起來去找服務生加湯,第二次,他就自己主動去了!!(我的OS: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小孩~~~??)

服務我們這裡的服務生,有一點兩光,也有點沒禮貌,後來送完甜點後,兒子就跟爸爸咬耳朵(我當然不知道他們說什麼,但我想應該是說服務生忘記送妹妹甜點的事),爸爸回答:他們人很多,總沒有辦法顧到所有的人。(我的OS:我覺得爸爸回答得很好,不是去指責別人給小孩聽,雖然這樣回答並不一定對,因為服務業本來就不能因為人多而只有照顧到某些人, 但我覺得小孩更棒,是小小聲地問爸爸,而不是大聲的說服務生怎麼了,真是有禮貌阿)~

聽到這兒~我就吃完滾蛋了~

但在過程中,我都一直覺得要流淚了~~ 怎麼小孩可以那麼乖,但看起來還是很活潑有主見,不是被壓抑的那種!

但我覺得父母跟小孩都很難得,因為有時父母很認真教,小孩子也會受先天的氣質影響,而狀況不是那麼好,可以看到雙方態度都是那麼棒的家庭,真是好難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