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6971  

秋天的早上,看著電腦,我很羨慕地看著在國外生活的朋友,享受著顯著春夏秋冬變化的大自然力量,心理有些感嘆自己生活世界的狹小。

走出門外,我停下腳步看到小小黃黃的小葉子鋪滿一地公園與腳邊,心想,心境真的如人所說,它是不會被所在的空間綁住了,無處不天堂!我只要微微的認真感受,配上徐徐微風與輕薄的棉質厚外套,我也可以感受到台灣秋天的美好。

P11306961

 

 我喜歡季節變換時光影的變化,折射在長椅上,從建築物背後透出來,有陰暗處,有光鮮亮麗的地方,也有微微不知從那個方向透來的小光束。穿越每個光線的交界處,讓我好像一直走過不同的角落,跨過一步,就像是來到不同的地方,心裡不小心雀躍了一次、兩次、三次…… 

P11306951  

 

 P11306891  

騎著摩托車上班,我開始假裝自己是第一次認識這個城市的外國人,如果是我走過這條路,會想要在哪裡拍張照呢?

原來這棟建築前面有裝置藝術,大石頭一顆,這~不就跟六本木的藝術品有異曲同工嗎?

原來台灣還是保留許多傳統古味兒,牆面石雕也都會以古桌、油傘為對象。

原來,台灣要國慶日了,行政單位都掛起國旗了!

我騎著摩托車,騎在每天都相同的路線上,我似乎不再那麼無感,心中有著身在異國的驚異感,有點期待,有點興奮,似乎一切可以重新開始,似乎我的這一天,可以那麼的嶄新~

期待可以過著完全不同生活,除了努力追求,更需要我自己學會享受每天點點滴滴的小激情!

 P11306871  

自以為身在外國的一天,我也回到最現實最實際的生活,去試了結婚要用的婚紗。先和牛牛在中山北路上的圓石桌吃了將近四百公克的頂呱呱雞塊,和五十嵐波霸奶茶,吹著涼涼的風,看著外籍朋友一群一群路過,好有類似蹺班放風的愉快與不安夾雜的奇妙感受。真是實在的生活~挑完婚紗,去costco,又是另一個認真生活與休閒兼具的地方!

夢境與現實就像是一人分飾兩角,唱著雪中紅,誰會在此刻出現,一點都沒辦法預料,它就是一個混合體。只要好好接受與感受自己心境的浮游,生活都會充滿自在的因子。

 P11306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