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方案  

六年前,我買了我生平第一雙勃肯鞋,六年後的今天,颱風前夕,它的左腳鞋底終於徹底脫離掙扎,無事一身輕的離開了鞋子!

心裡真的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話說我六年前買的時候,我超級興奮的!因為我覺得有懶人鞋很棒,而且人家都說很耐穿,花色又好多可供選擇,挑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決定買了下來~

我的勃肯鞋,大概只有上班偶爾穿跟假日,所以一兩年過去了......它都沒有壞的跡象。所以當我看到勃肯鞋專賣店,有好可愛的花色出來,或是我同事穿了可愛的花色,我就會有點氣急敗壞,覺得它很過份,怎麼都不壞,害我不能換新的!

有一次,我發現它的鞋底後端,被我有點磨平了,我就很開心的跟牛牛說,它壞掉了可以買新的了!但是牛牛說:喔~~這可以換鞋底阿,等你磨多一點再去換.....我的熱情馬上就"火花(台語)"。

又有一次,兩隻腳的前面都開口笑了!我超開心又很假仙的說:挖~真的壞掉了,好可憐喔,它蠻好穿的說~牛牛就說:喔~那個三秒膠黏一下就好了啊! 我聽了馬上又熄火。所以我只要穿它出門,就會故意把開口笑的地方反折到地上,一直壓它、踩它,想要讓它名正言順的退休.....但我還沒折斷,牛牛又趁我不注意,很自動的買了三秒膠幫我黏好......(可惡~),口中雖然謝謝他,但我心裡有點傷心......

它就這樣,陪我過了六年,中間日子,有時害我在雨天差點滑倒,也害我有時會磨腳,有時雨天淋雨,還會給我整雙發霉,但是它就是超有生命力,整棟好好~   

直到今天.......才有了重大的變化。

我是在外面研習的時候掉的.....當時,鞋底只剩下約0.5公分黏在鞋子上,我實在有點不知道,我到底要踩著它拖行,還是拔下來。大家都很擔心地幫我想辦法,問我:怎麼辦??這樣還可以穿嗎??  或是,要不要看看有誰有黏起來的工具??  我都很灑脫的說,沒關係啊,就讓它這樣吧!!! 最後我就把鞋底拔起來,放進我的電腦包帶回家...穿著高低不均的鞋回家,倒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回到家,牛牛正好在拖地、整理廚房,看到他那麼賢慧,我也忘記要跟他炫耀我鞋底的事,直到我們要出門吃晚餐,我才從包包裡拿出來給他看~ 他第一時間,竟然問我:那是什麼???? 後來才知道是勃肯的下盤。 他終於跟我說: 那就買一雙吧!!! 不過,經過了六年,要買新勃肯的慾望,早就消失殆盡~~~

現在我有點想念它~雖然它表面有沾到汽油,也有涼鞋勃肯可取代它,但它是包頭鞋,腳不會踢到東西,很好穿的!!

365方案

那.....我到底要不要去把鞋底黏回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