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豬排.jpg  

吃過都說好吃的豬排~

去阪急百貨時,常常看到杏子豬排排很長,所以放假日特地「提早」起床,十一點未到,就先去準備排隊!

一到地下室入口處,已經大概有十幾個人在等了,真是嚇一跳,原來百貨公司生意那麼好阿?

一到十一點音樂放完可入場時,才發現剛剛排隊的「全部人」,都是要吃杏子豬排的!真是恐怖~

不過還好因為杏子豬排的位子還算多,所以即使慢慢走、讓後面的人蜂擁向前,仍然有位置!喔耶!

就讓我一道一道介紹吧!

一、前菜

杏子豬排二.jpg  

首先上的是「」,連茶也有那麼好,可以來說嘴,沒錯!!!

因為他是柚子茶,一開始我只覺得茶很香,但口中有一個淡淡的香味,一直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

好不容易才想起來,原來是柚子的香味。

一般的柚子茶,柚子很容易就喧賓奪主了,但這茶不會,主體還是茶,然後才慢慢散發出柚子的香味,而且也是很自然的味道,不人工!

而且,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如果服務生來加茶時,看到你還有剩下茶,會幫你把茶倒掉,然後倒入新的熱茶!

我的天阿~有沒有這麼貼心,而且吃飯過程中,完全沒有需要叫服務生加茶的事發生,因為他們都會觀察,然後主動加好。

第二樣,就是醃蘿蔔絲

蘿蔔絲裡還有一些小海帶,他會在餐前上,所以等待時可以先嚐嚐味道,不過有些鹹,還是適合配飯吃!

二、野菜及高麗菜絲

杏子豬排三.jpg

第一次上的時候,除了高麗菜絲外,還會給你野菜,之後就是單純給高麗菜絲啦!

高麗菜絲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好不好吃,我只知道我吃很多!讓服務生加了三、四次吧!

沾醬部分有清爽的柚子醬芝麻醬,柚子醬很清爽,年輕女孩子應該很喜歡!

不過我比較吃重鹹,所以還是吃我的芝麻醬~喔耶!

三、主菜豬排

杏子豬排四.jpg   

#我們那天叫了大份里肌豬排(290元)和咖哩豬排(290元)....蠻平易近人,沒有過貴

#除了豬排不一樣,連配的小菜也不一樣喔,里肌是小黃瓜和白蘿蔔,咖哩豬排是酸梅乾跟長的很像小蒜頭的東西~(阿~那是什麼?)

#另外,飯也有白飯紫米飯可以選喔,也可續碗,因為是越光米,所以非常Q中帶軟,連紫米都可不過於軟爛,真是厲害!

#湯也有兩種可選,有蛤蠣味噌一般味!蛤蠣至少有五個吧,很強

#沾醬部分,就像一般大家常吃的豬排,是白芝麻加豬排醬(店員說用一匙半),不過另外也有提供玫瑰岩,讓想吃豬排原味的客人可以享用不同味道!

*豬排雖然很厚,但吃起來真的很軟嫩~而且很有料理東西軍的叉燒肉「斷面秀」感,會看到一層一層肉中間的油脂,以涓秀瀑布之姿慢慢流出,閃亮亮阿!

*咖哩豬排部分,在你加飯時,還會問你要不要咖哩醬耶,奏甘心~ 

四、甜點

杏子豬排五.jpg  

點完主餐,加60元,可有飲料及點心喔

點心都是很有日式風味的品項。

我點的是豆香布丁(本名忘了)~

吃了一口,第一個感觸就是:「怎麼這麼豆????」

比豆花還豆,根本就是喝豆漿阿~不過是布丁口感

所以我便叫牛牛快點吃一口,吃完也馬上說:「好豆喔~~」

不過真的好吃,布丁最恐怖的就是有脆脆的口感~

而這個布丁非常軟Q(不是喀股價軟Q喔!)

覺得軟時又有Q,覺得Q時又有軟,真的很棒,怕太飽的人,可以叫一份一起吃吃看就好啦!

五、和勝博殿比一比

   因為勝博殿離我家近,非常常吃,又因勝博殿也來自日本(新宿),所以就拿來比一比吧!

  不過話要先說在前頭,勝博殿也是很好吃滴,不然我不會常常去吃它!!!

  1.服務

    Winner is 杏子小姐

    凡是加茶、加高麗菜、收盤,都不太需要叫服務生,他們主動會詢問,實在是奏甘心。

   不過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工作分工的不同所致,大致上杏子小姐處,似乎在開始用餐不久後的時段,都會有專人負責加茶和收盤,之後才是隨機服務(我的觀察而已啦)

   而勝博殿則完全是服務生,走來走去來看客人需要什麼再服務,所以這樣就慢了一步啦~都要等客人提出來,才去做~感覺會比較弱

  另外,有一次我去勝博殿(剛開始營業時),竟然看到一群服務生在裡面聊天,看到你只有看著你喊了歡迎光臨,然後就繼續聊天,根本沒有人出來理你,過了一下下,才有人急急忙忙出來帶位。這樣的分工未免太有問題了吧,分工是分工,但幫忙招呼一下客人,和客人聊聊天,等帶位的人出來,應該是基本禮貌吧!

2.醬料

  Winner is 平手!!

  不過我覺得勝博殿的胡麻醬酸味多一些,也鹹一些

 杏子小姐的芝麻醬沒酸味,味道也沒有那麼鹹

 這個我是從吃高麗菜絲配飯發掘的,勝博殿的高麗菜絲,如果沾醬後,配飯都要配好幾口,

但杏子小姐的大概配一口飯就差不多了,好像比較健康(自己想的)~

不過我覺得大家口味都不同,各自的巧妙也不同,所以『平手』!

3.豬排

   Winner is 杏子小姐  

 這項由牛牛評的分,我嘴拙,那麼細微的感受,我感覺不出。因為我每次都是點里肌肉,所以比較上很可以有個基準點。

  杏子小姐的豬排較軟嫩多汁,如果你點的是大份的,豬排更厚,更會有這樣的感受喔!

__  ___  ___   __  ___

另外,在高麗菜部分,我實在無法評斷,不過硬說的話,感受上好像杏子小姐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細緻,勝博殿有時好像會有點硬硬的,不過都很好吃,沒什麼差異。

在甜點部分,我也不太能比較,因為是不同甜品,要一起比太不公平啦~

〔後記〕

杏子豬排真的好吃喔~一定要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