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40.jpg

進到溫布頓球場後,通常需一些時間,比賽才會開打,才能進入球場,這時候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事呢?

來看看看吧

可做的事情一: 上廁所

圖片20.jpg

進去以後,因為球場還不能進去,唯一能上廁所的地方,就是第一球場了!

所以,如要上廁所,請去第一球場喔(走樓梯下去就會看到)

 

可做的事情之二: 買東西,去SHOP

圖片21.jpg

我覺得這是必去景點吧(??),這是不買也要看熱鬧的地方呀!

我幫我同事買了女生用的毛巾28鎊(圖右上角,很像地毯般被展示的那區)。我一直在思考自己要不要買,後來還是以實際使用狀況來思考,就沒有買了~~但一直到離開前,我還是很掛念它,因為真的有點漂亮耶.......

 

圖片22.jpg

我覺得買馬克杯也是不錯的主意,使用時就可以一直懷念去溫布頓的時光。

另外,也會出很多有草莓的產品!傳統食物的圖樣,但物品本身跟溫布頓沒關係....哈

 

圖片23.jpg

球衣的衣服類 當然也有賣。

 

可做的事情之三:參與活動、遊戲

 圖片26.jpg

第一球場那兒,會有廠商在那兒辦活動。

像是寫下自己的話,貼在牆上(牆上網球形狀的便條紙)。

 

圖片24.jpg

或是拍下大頭貼、留下資料,獲得某次網球比賽的女單門票機會等活動。

我參加的就是拍大頭貼的那個活動~

拍的時候,他會給你很多道具,有假髮、球拍、獎盃等等,很有趣唷!

 

圖片25.jpg

中間的大頭貼就是這個活動拍的。他會給你兩張,一張你留作紀念,一張貼在活動現場的牆壁。我太害羞,全都帶回家,沒有貼牆上。

 

可做活動之四,看外圍球場的球賽

圖片31.jpg

去看的時候,都已剩下青少年組的比賽,但那些青少年們也都很厲害唷~

 

圖片32.jpg

我們因為隨時都會離開,就不敢坐進去位置看,怕會給人家走來走去,所以都站在外面觀看。

 

____

再來,要進入球場了唷!

   圖片28.jpg

中央球場,就在晉級表的旁邊

 

圖片29.jpg

中央球場很大,會有很多東南西北的路口,建議你看門票,門票上會寫你是東南區,還是東北區之類的,依照那個,去找最近的入口進入。

另外也建議你不要看號碼的方式找,會....找不到,哈哈,雖然每個路口也會標出這裡是幾號到幾號的入口,但是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就是繞了一圈,完全沒有我的號碼範圍.....因為我是最底下那排,沒有標示。

 

圖片30.jpg

我們進去時,離開打時間還很久,所以都沒人。我們還傻到連幾點開打都不知道,還是問工作人員的!

另外,記得出入時,都要帶著門票喔(出去買個東西也要),因為進去那區時,都會有工作人員檢查票,而且你要是那區的,才會讓你進去,所以你很難去別區。

我同事有偷偷告訴我,如果球員結束比賽要退場時,你想要去靠近他退場的區域跟他要簽名,就只能趁亂,工作人員來不及看票時跑過去了!而且,記得要在台灣買好簽字筆喔!

因為沒有Roger,所以我意興闌珊,沒有想要做這件事.....cc

 

比賽時間終於到啦!!

圖片38.jpg

但竟下起毛毛雨了.....

不過有幸可以看到厲害的工作人員,整齊劃一地舖上防水布,也蠻有趣的!!

 

圖片39.jpg

很快的時間就鋪好,要掀起時,也超快時間整理好。

 

圖片41.jpg

現場看比賽,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架設球網、椅子、觸網感應器等等,都是很棒的經驗,因為在看電視時,都會被cut掉,然後進廣告。

而且比賽到一半,其實都會換球僮跟線審,這都是我看電視所不知道的事。

 

比賽開打了!

圖片40.jpg

但打到一半,又下雨,準備要關閉屋頂(嘿嘿~可以看到關閉屋頂,也很有趣)

但因為關屋頂要十幾二十幾分鐘,所以我們決定出去晃晃~

 

來看看環境......

圖片34.jpg

圖片27.jpg  

 

最後走到外圍球場草地區看看大螢幕~

  圖片33.jpg

發現英國人都好怡然自得喔~好像醉翁之意不在酒,很多都是坐在野餐椅上,面對面吃東西聊天(都沒在看比賽耶~呵)

 

在第一球場旁,也看到了賣resale票的亭子!

 圖片35.jpg

resale票,就是如果你買不到第二球場以上的票,只買到ground ticket,你就可以等下午三點以後,買不想看比賽要回家的人票(買到第二球場以上的人)。

在出口處,會有一個桶子,如果要提早離開的人,就會把自己的票投入桶子裡,這樣工作人員就可以統計可以賣多少resale票了。

這時候,票就會從一百英鎊,變成五英鎊喔!超棒吧!而且resale票的收入,是拿去做公益,真是棒~

(另外,也有別的亭子在賣比賽用過的球,三個三鎊,所得也是做公益用途)

 

圖片37.jpg

reslae亭就在第一球場旁,也靠近18球場的地方(圖中的黃色圈圈處)

 

 

後來,我們也應景買了傳統食物:草莓+鮮奶油。

好像四鎊的樣子(真貴...跟毯子一樣貴耶!!你看,毯子是不是真的很值得買)

圖片36.jpg       

但草莓真的好甜好好吃~而且聞起來跟台灣的不一樣~

這裡的草莓聞起來真的是果醬味耶!我以前都覺得果醬的味道跟新鮮草莓很不同,但聞到英國的草莓,才發現新鮮草莓真的跟果醬味道一樣耶~

 

買完後,我們又繼續回去看比賽啦!!

 

看溫布頓球賽外,是不是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呢?還蠻有趣的~

我完成我目前這幾年一直想要做的事(現場看溫布頓球賽),心裡真是開心!!

以上訊息,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