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760.JPG  

這家由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人開創的LE Pain Quotidien,現在已經遍佈整個歐洲,包含英國了!

他們的餐點供應早餐到晚餐都有,

我也在最後一天行程有機會吃到他們的早餐,真是開心! 他們的店不管開在哪裡,總是高朋滿座。

上圖是在marylebone hight street的店,早上十一點左右,從店面裡到外都坐滿滿,

而我是吃knightbridge那裏的店,早上九點多,也是排隊,

在柯芬園也有一家,生意也是超興旺!!

現在來看一下我吃的早餐吧!

22.jpg

店裡除了壁櫃外,前面的櫥櫃也都擺滿滿的麵包種類(畢竟是麵包起家的嘛)

29.jpg  

看到那麼大的麵包,就讓人好想大口咬下去.....

 

26.jpg

誠如上面所述,他不只賣早餐,所以也有各式各樣的酒類陳列,連果汁都看起來那麼好喝,真可惡....哈!

 

27.jpg  

菜單來了,他會給你所有的菜單,也有主菜的那種,但因為我想嘗嘗他們的麵包,所以還是選了早餐菜單來點。

 

早餐來了!!

23.jpg  

我們點了拿鐵跟冰茶。他們的咖啡都用很像碗的容器裝,蠻可愛的! 我看旁邊的客人也都很習慣。

他們的咖啡很好喝耶,是我在英國喝過裡面應該有前四名的。

 

接下來...是早餐。

21.jpg

這是三種麵包+溫泉蛋組合。麵包真的很好吃~

關於溫泉蛋,我們原本不知道該怎麼吃,恰巧旁邊的外國人跟我們點一樣的,我們就偷學了。

原來,要先在頂端約八分線的地方,湯匙平行地敲它一圈,然後把它像蓋子一樣切下來,

接著,吃掉蓋子部分的蛋白,其他部分就可以用湯匙舀來吃啦!

 

25.jpg  

每個桌上,也都會有它的招牌果醬們,可以讓你隨意使用。

連果醬都是他們自己家的產品,也有販賣,真是厲害!!

 

 

24.jpg  

接下來是我點的有包巧克力條的可頌。

巧克力的部分有些苦苦的,糖分較少的那種,那種厚實的巧克力口味,讓我很喜歡阿!

皮的部分也很有層次,鬆軟又酥脆!!好好吃~

為了吃他們的果醬,我還把比較沒有巧克力部分的麵包,也拿來沾果醬了,哈哈~

沒想到,果醬搭配那麼有味道的麵包,也不顯甜,

果然外國人還是很注重吃出主食的味道,其他東西都只是輔佐。

 

點餐方式:

在這邊,是分外帶內用,而有點餐方式的不同。(每家店都不一樣,都要靈機應變,每次都覺得自己好笨)

這裡的話,外帶就要去櫃台排隊,當場拿餐和付費。

內用的話,就直接找服務生,他會幫你帶位拿菜單給你找服務生點餐找服務生要帳單找服務生給錢等服務生找錢

沒錯!!!內用的過程,全部都要坐在位置上,然後找服務生來幫你做所有的流程,以台灣人不好意思麻煩人的個性,實在是很痛苦。而且我個性比較急,而服務生又很忙,所以有時一個步驟都要等很久,讓我覺得好痛苦喔,哈哈(真是不悠閒的鄉下人......),有時連要找到服務生都要非常碰運氣。

然而,這家店的速度算是快的了,我上面說的是我在英國吃餐廳的總感想啦!

 

這家店最可愛的地方,就是....

28.jpg  

在給我們帳單時,還會給你一張他們家的明信片。

一面可以寫字,另一面就是麵包的食譜,真是太可愛了!!我好喜歡喔~~

 

小插曲:

隔壁有一對夫妻(男生英國人,女生東方人),他們要走時,男生在撿孩子掉的蠟筆,我好心告訴他,他沒有撿到的蠟筆位置,他向我說了謝謝後,就開始跟我們攀談起來。

這男生有點年紀了,長長的頭髮綁著馬尾,穿短褲,以及長筒的大紅色converse,有點有趣。

他好像知道台灣,說了101大樓很高,(忘了他說是杜拜的高,還是我們的高),還問了四川省是在大陸還是在台灣,

然後說了一個在倫敦唱過歌的台灣歌手名字,說他好喜歡,但我們都猜不出來是誰,

我還叫他哼歌來聽聽(我很瘋....),但他不會唱,然後就開始了他努力發音,我們努力猜的輪迴....

漸漸氣氛漸冷,牛牛打pass說該走了,我們就跟他saybyebye離開...哈哈

我還想說聊天聊一半就走,會不會不好意思呢!!!  真是友善的英國人

 

言歸正傳,如果有機會,我真的也好想吃他們的主餐看看呀~

我真的覺得這家店的食物,跟服務態度都很好,非常推薦,而且我去吃的時候,附近一堆咖啡早餐店,都門可羅雀,只有他們家客滿排隊!想必英國人也超喜歡喔~

推薦給喜歡嘗鮮的你~

台灣似乎也有LE Pain麵包店,但麵包樣式........很有差異,經營模式也很不同,可能為了符合台灣人購物或飲食方式吧?但我覺得其實台灣人對於新鮮事的接納度很高,整個移植過來,只要食物好吃,我相信也可以深獲好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