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到牛車水,我們原本就只是想走走看看,並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

但因住在這裡的姊姊兒,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飲茶,結果竟意外展開一場如流水席吃個飽之旅......

 

介紹前,先來介紹俗稱的美食地圖.....哈哈

capture_80  

介紹順序從離捷運站最遠的開始吧!

依序為:Maxwell food centre -->Yum Cha飲茶 --> 味香園 -->麥當勞 -->林志源肉乾

 

p.s.地圖特地讓我的Note發揮一下,不然放著也是生香菇而已呀!

1.Maxwell food centre

   這個food court就在佛牙寺的斜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蠻好找的!

   我共吃了兩家店:

   第一家就是友發鴨飯、麵

max1  

 它其實像是賣 燒鴨飯、八寶飯的簡餐set,但也可像我們一樣單點來吃。

我們點了鴨、豆乾、大腸,老闆很厲害,他會問你幾個人要吃的,

他原本要幫我們配10塊錢新幣,我們跟他說6塊錢就好。

 

他的醬很棒喔,鹹淡剛好,連不配飯都剛好耶~

鴨肉也很軟嫩入味!

我姊也是第一次吃,她覺得發現新大陸,下次還會來捧場!!

max3  

Maxwell food centre 共有三個走道,如果我沒記錯,這家店應該是在靠近佛牙寺,最右邊的那條走道入口而已!

 

第二家店,賣薄餅的

你可以看它招牌的英文,沒錯!它就是台語來的~

所以我,點的時候你就說:我要一份跛逼阿(POPIAH)  就對了!!

就可以吃到薄餅

max2  

其實,它很像是台灣的潤餅捲,不過香料的味道不太一樣而已,味道也跟包的東西蠻融合的~

它有分有辣、沒辣,它的辣會嗆喉嚨喔!!  建議不要加辣唷,因為我們三個人,都是吃完馬上跑去買飲料罐水!

 

第三家店,就是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雞飯

     我沒有吃(因為等一下要吃飲茶)

max4  

不過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來,生意真的很好喔~

 

 

2. Yum Cha飲茶

  以前這家有下午茶吃到飽喔!所以我們下午三點才光臨,

  但到了以後,才知道沒有吃到飽方案,現在只能單點了!

  我姊什麼都說好吃,或是也想試試看沒吃過的,所以就來個狂點了!!

yum1 yum2

我們點了三輪喔!!

不過,我覺得每樣都很好吃喔,不過我最推薦"魚翅小籠包" &"鳳爪"

魚翅小籠包,其實就是頂端有一兩根魚翅而已啦,

不過重點是,我姊覺得它比鼎泰豐好吃!!

牛牛則是覺得差不多,但它的湯汁有贏鼎泰豐喔!!!

 

好笑的是,小籠包跟鳳爪兩人都沒有照片.....................sorry

 

那看菜單好了!

yum5  

價位都約在3~6塊錢新幣間

他的地點,就在 捷運往史密斯街走,第一個路口左轉就看到啦!

yum3

他位於二樓,應該蠻好找的!

我因為是過農曆年前去,所以前面有搭棚子,如果沒搭一定更好找!

 

yum4  

一樓長這樣唷~

我姊說如果她招待外國人,也都會帶他們來這裡,外國人們也都說好吃喔!

 

店家資訊:

Yum Cha Restaurants

20 Trengganu St Singapore 058479

+65 6372 1717

11:00~23:00

www.yumcha.com.sg

 

3.味香園

mei1

這是一家老店,人也是絡繹不絕~

他最有名的是芝麻糊、杏仁糊,以及湯圓!!

以上這些東西通常都是熱的吃,所以店內有很多媽媽級的人光顧喔~

我姊吃他們的杏仁糊~

另外,湯圓則是推薦花生口味~~真的讚喔!

皮Q 內餡的花生也很純很濃.....

 

另外他也有賣冰

mei3

牛牛想吃冰的,所以點了一個好像是草莓芒果冰吧!!

價格就如同上面看到的,大概4~6塊錢

 

 

mei2  

冰來了......冰還不錯,但旁邊像粉圓的東西有點恐怖,

外面吃起來是脆脆的沒口感,裡面是液體,一咬下去,裡面的汁就會噴出來....

味道非常人工,

另一邊則是配粉紅色的粉圓,也一樣恐怖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是點熱的比較好吃喔,畢竟那些糊類的,是他們的招牌嘛!

 

付費方面,你可以等點的都送上來後,直接給他就好了,

不必像他菜單寫的一樣,需要去櫃檯付錢喔~~

 

店家資訊:  

Mei Heong Yuen Dessert

67 Temple St Singapore 058611

+65 6221 1156

10:30~21:00(除星期六到8:00)

 

 

4.麥當勞

   牛車水的麥當勞有兩家

   我吃的是幸運牛車水那一棟的!

 

  大家一定想......麥當勞不是都一樣!

  沒錯!!!! 是一樣~

 

  但是.........醬料都很不一樣唷~

m2  

  因為我還要吃飲茶(下午三點),但中午肚子很餓,還是忍不住買一份來吃

 所以點了小小的麥克雞塊餐

 也因如此,才發現它降料的有趣!!

 

  麥克雞塊餐附的醬料是"咖哩醬"

  但....不是日本那種甜甜的佛蒙特咖哩唷~

  是濃厚的印度咖哩.....

  果然是個印度人很多的國家

 我覺得還不賴.....interesting

 

 另一個醬料,跟蕃茄醬一起提供給大家使用的,是泰式辣醬........

m1

我跟牛牛都超愛的!!!  連薯條都沾它, 咖哩醬跟蕃茄醬被out了!!

我也發現新加坡人也很愛,也很會吃辣

每個人都會拿很多泰式辣醬。

 

那裡的醬料可以自己取用,我覺得真是太有氣勢了!!

在一盤花生、餐巾紙都要錢的新加坡,這真是最大的福利了!!

 

 

5.林志源肉乾

  林志源肉乾在捷運站出來,往左後方走就會看到了

 不過,不是看到店,應該會先看到排隊的人龍~

lin2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農曆新年的前夕,所以更是大排長龍

因為大家都想要買回去過年吃,或是當伴手禮!

llin3  

招牌的配色也真是太酷了!濃濃的中國味兒~

我那天傍晚大概等了半小時排到的!

它一次好像最少買300克,我還買了兩種..........

有點失心瘋,多得吃到都要carzy了!! 人少的夥伴請不要隨意模仿~

 

傍晚排,有個壞處,那就是.............

lin1  

招牌肉乾賣完了!!!!!!!!

所以,我買辣味肉乾(其實就是有辣的招牌,也蠻好吃的唷,我喜歡)

排我前面的叔叔,請我幫他保留位置,他想去前面店面看看,後來他回來就說,招牌賣完了,它就不排隊走人啦!!

 

肉乾通常都很怕很硬或是很鹹! 我覺得林志源的一切都剛剛好,還可以吃到有肉塊的口感。

我姊不吃加工食品的人,都覺得蠻好吃的唷!!

 

________

 以上就是我的china town 吃個飽

 下次再來介紹牛車水好玩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