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939  

我去鼎泰豐,如果是兩人同行,每次都會點一樣的東西:小籠包、肉絲蛋炒飯、擔擔麵,以及酸辣湯!

今天心情大好,多點了一個小菜,以前都點名叫"小菜"的小菜(我都叫它滑不溜丟)!!

今天點了"烤麩",我覺得實在太好吃了!差點未等主菜上桌,我就吃完了!

它....好有小時候和阿罵的味道~

P1130937  

鼎泰豐人永遠那麼多~

 

小時候,未入學階段,爸媽上班時,我就跟著奶奶進進出出。

奶奶是虔誠佛教徒,所以念經時,我就幫忙敲木魚,阿罵還因此買了一個小木魚給我。

念佛珠時,我就幫阿罵按計數器,幫阿罵數念了幾次。

要倒油燈的椰子油時,我也會幫忙扶好一罐一罐的容器。

當然,也會跟著去廟裡玩(喔~是拜拜才對!)

 

到了午餐時刻,阿罵過午不時,所以就早早十一點多會開始用餐。

我的午餐,是媽媽特地趁中午休息時間,回家幫我準備,然後再趕回去上班。

但阿罵也會順便給我一點點稀飯,一小包海苔,再加上一點點的素菜給我吃!

另外,逢拜拜之前後時段,我們家的餐桌上,也會有很多像是上面中的"烤麩"料理~

也因從小就接觸素食食物,所以我吃得很習慣,也很喜歡,媽媽跟我都覺得很好吃!

 

 P1130939  

在鼎泰豐裡,烤麩一上桌,我馬上聞了聞,挖~有素食的味道喔~好懷念!

吃了一口後,發現實在是太好吃,太入味啦!

醬油和糖的比重剛好,誰也不搶誰的在各自的位置上!

另外佐的香菇、毛豆、木耳,也都恰如其份的剛剛好入味~

我一大口接一大口~快吃完才突然想到~應該要好好品味才對!

所以就變成一小口一小口~

真的好吃喔~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時光

媽媽您辛苦了!

也祝奶奶您身體健康~我很感謝您的!

 

P1130938  

現在大家都開始為萬聖節作準備了!百貨公司地下室也好熱鬧阿!!

 

鼎泰豐就是一個月吃兩次,還是會覺得很好吃得一家店!

好厲害!

我跟牛牛連他們話術都會了!

如:

擔擔麵有點辣可以嗎?

小籠包一籠是十顆

之類的.........

我們真是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