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d3.jpg    

今天走的是遊倫敦經典行程:西敏區

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創造自己對於這趟旅程不一樣的地方喔!

來看看我所見的經典景色,以及其他小特點。

在Hyde Park Corner站的南邊出口,吃完了Pret A Manger早餐(請看這篇)

我們就走了地鐵的地下道前往Wellington Arch,

這地下道真是美輪美奐,不虧是接近西敏區,特殊景點、衛兵、歷史畫面都縮入眼前。

有時間真該好好的每幅每幅欣賞。

圖片2.jpg 圖片4.jpg 圖片5.jpg  

圖片3.jpg

Wellington Arch旁也有許多拱門,彷彿讓人要做好心理準備,

告訴人們:要開始一步步進入對歷史、對現代都有特殊意義的各個景點了喔!

圖片6.jpg  

這就是威林頓拱門,旁邊也有拱門的博物館,要去的朋友,別忘了去London2 for 1網站下載買一送一票喔(網站在此)

 

圖片7.jpg 圖片8.jpg

圖片9.jpg 圖片10.jpg  

過拱門,就看到紅綠燈,是可愛的衛兵與坐騎,不僅是綠綠的一顆,真是太有驚喜了!

我們去的時間,可能是上班時間,不僅過馬路的人多,騎腳踏車的人更多喔,非常壯觀。

走往白金漢宮的路上,也看到有一群軍人在操兵跑步,對於看到士兵、上班的人們,讓我覺得好有生活在英國的真實感。

 

圖片11.jpg

白金漢宮到了,

圖片12.jpg  

白金漢宮也是可以參觀的地點,但是建議要先上網買票,網址在此

我大約四五月時,上網要買七月參觀的票時,就發現整個七月都全部售罄,根本買不到票,可能是因為觀光旺季再加上旅行團多的關係。

所以建議先上網買,這樣你才好規畫行程,不然到時想參觀卻未果,你臨時要重新調整行程時間,可能會帶給自己困擾。

今天(8/15)我上網看,發現好像好買多了,只有八月賣完,九月都還有票喔!! 所以是不是旺季去還是有差~

圖片13.jpg 圖片14.jpg  

進不去~只能遠遠拍了~

 

去白金漢宮,最主要目的當然還是看衛兵交接(changing the guard)

衛兵交接主要是於五月到七月舉行,其他時間就是看網站公布,並看天氣而決定。

請查網站

交接是十一點半開始,因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去聖詹姆斯公園走走。

 

圖片15.jpg  

要走去公園的路上,剛好看到馬路另一頭,衛兵們正在練習耶!

剛好可以拍個近的,真棒! 只是他們還沒著裝就是了。

 

圖片16.jpg 圖片17.jpg  

聖詹姆斯公園,最有名的就是水鳥了,而且這公園動線單純,再對照旁邊的馬路走,不會迷路。

 

圖片19.jpg

走出公園,馬上就看到一群整體感建築物並立,看了立牌,才知道這裡是邱吉爾住所(Churchill's Room),是要翻譯成邱吉爾的房間嗎?

 

圖片18.jpg

馬路上隨時都有坐騎經過,真是太酷了~

圖片20.jpg  

也有馬車耶~~(心裡想到的竟是福爾摩斯的電影畫面)

再多來幾部車,我真的會有時空錯亂的感受。

 

圖片21.jpg

再沿著這邱吉爾的房間的國會廣場轉個彎,就看到大笨鐘映入眼簾(學生時期作文寫法)

現在有人喜歡翻譯成大鵬鐘,但我想應無妨吧?

 

圖片22.jpg

從這角度,就會看到橋另一頭的倫敦眼跑出來~

圖片23.jpg

前面的草地廣場,也是許多遊學團最愛躺的地方。

 

 

圖片24.jpg

隔著馬路,看到的就是聖瑪格莉特教堂

圖片25.jpg

聖瑪格莉特教堂Part II

 

圖片26.jpg

於教堂直角座落的,就是大名鼎鼎的西敏寺。

要進西敏寺時,排隊有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買票用信用卡和現金分成兩個隊伍排隊(不要排錯了!)

面向入口左手邊,是排現金買票的,右手邊就是信用卡。

而且要進去前,會有警衛檢查包包喔~

 

 

   圖片27.jpg

西敏寺細部~

圖片29.jpg

西敏寺細部2

 

圖片28.jpg

西敏寺出口側門~

 

圖片30.jpg  

西敏寺shop,英國觀光區的紀念品店,雖然價格不斐,但品質真的很不錯。

 

圖片31.jpg  

在西敏寺的出口對面,也有可愛的柱子(嗚~不知他是誰)

 

拍完照,也快到衛兵交接的時候,於是我們又以赴京趕考的速度,再次走過公園,回到白金漢宮。

到時.....慘案已發生。

衛兵交接是十一點半開始,我們到達時是十點四十分,然後.......已經.........人滿為患!!

 

圖片32.jpg 圖片33.jpg

圖片34.jpg 圖片36.jpg

圖片37.jpg 圖片38.jpg  

後來雖然還是卡了個算不錯的位置,但還是很驚嚇!!到底其他人都是幾點到白金漢宮前卡位的呢??

我卡的位是靠近馬路的地方,但我發現這裡只看得到衛兵進場與退場,

如想看交接,還有看他們演奏的朋友,建議還是去白金漢宮(欄杆處)貼著卡位比較好,因為他們是在裡面的廣場交接,而不是外面的馬路阿!!!

 

交接約在十二點半結束,我們走white hall一路往北走,準備再度回去西敏寺參觀(剛剛只有拍照)

所幸排隊隊伍雖長,但移動得算快。 

圖片39.jpg 圖片40.jpg

圖片41.jpg 圖片42.jpg  

西敏寺裡不能拍照,只有快出口處,看得見天日的地方,可以拍照。

 

看完西敏寺,我們往西走,準備要去特加拉法廣場。

圖片44.jpg

路上經過訓練坐騎的學校,他們好好,還有讓馬跟衛兵出來外面見客拍照,真是太窩心了~

 

圖片45.jpg

走了一段路後,終於到了!

 

 圖片48.jpg  

我們到的時候是七月一號,沒想到剛好遇到加拿大節在這裡舉辦,人山人海~

 

圖片46.jpg 圖片47.jpg 圖片49.jpg  

除了有舞台、唱歌、小吃攤,還舉辦了曲棍球比賽(圖左),真是有趣~

但我唯一不開心的是,他們的舞台把地標大獅子圍起來了,所以我就拍不到大獅子,有點傷心~

(圖中)噴水池也是重要地標,國家寶藏電影裡的地標too。

(圖右)廣場另一頭,就是國家藝廊了!(免費!!)

連裡面的特殊展覽(有時效性的) 有的也都免費喔!

我當時看到的是Michael Landy的展覽!我超喜歡~

用聖經人物畫法,結合齒輪元素,並展現暴力美學。

每個裝置藝術都可以動,將紙上畫的結構立體呈現,超有趣的~

 

看完後,我們又走路回大笨鐘,過橋去倫敦眼

p.s.這段路真的很遠,請大家斟酌坐地鐵前往(真心建議!!)

 

圖片50.jpg 圖片51.jpg  

 

圖片53.jpg

要去倫敦眼之前的路上,也會看到這個很有人氣的博物館The London Dungeon(倫敦地牢)

裡面重現許多恐怖嚇人的事件及場景,雖然很恐怖,但還是很多人排隊耶~

 

我原本好想不要花錢做倫敦眼的,因為很貴,而且2 for 1的買一送一券也取消倫敦眼這個點了~

但大家都說"一定要坐",我就只好硬著頭皮坐啦~

 圖片52.jpg 圖片54.jpg

圖片55.jpg 圖片56.jpg

圖片57.jpg 圖片58.jpg  

我是單買倫敦眼票,他有附贈可觀賞看一個五分鐘的4D影片,

你也可以買套票(有很多不同配套),可以搭配郵輪,或是倫敦地牢博物館等等,都有優惠喔。

 

靠近倫敦眼,有Waterloo地鐵站

 

圖片59.jpg  

但因看網友也寫到附近的Lamb St.

想說也去看看~

圖片60.jpg 圖片61.jpg  

不過沒想到那條路好荒涼阿~短短的街,有需多店已經沒營業,門面損壞,

路上也沒什麼行人,店家生意就更不用說了~~~(建議腿痠真的不用來)

走在路上的感覺,就是會有落葉轉兩圈落地的那種氛圍~(小丸子卡通常出現)

而且,要從滑鐵盧站走到這兒的路上,會須走很多橋下相連處,整區又陰又暗又髒,沒路燈

實在有點小生怕怕(可能我走錯路吧?),所以老話一句:腳酸真的不用來....

 

好不容易走到滑鐵盧站,準備要結束這一天的行程,我真的好開心~

今天的行程著實快要腐蝕了我的腿....我需要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