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連鎖三明治店Part I,讓小的繼續來介紹我吃過的早餐店們喔。

 

 

第五家 GREGGS Cafe'

13.jpg

這家在我住的Earl's Court地鐵站正對面。

今天再挑戰吃不同款的早餐,是Scone和很像沙威瑪的麵包。

14.jpg

英國人的零食類東西不多,最多的就是洋芋片,但他們都是小包裝mini型,不是我們的豪邁款。

前一天我去看溫布頓看到旁邊女生吃這包,今天忍不住買來吃吃看。

真的好吃耶!!(請買這個口味,我後還買別的口味....酸酸的很不適應),很厚很脆,而且他們都會標榜handmade,不添加人工香料(這就是歐洲厲害的地方吧?),所以吃得很安心。

 

英國人其實很習慣把洋芋片當一餐meal的一部分,超市會賣飲料+三明治+洋芋片,三樣一起買的優惠方案外,各三明治店也都會賣。

以前遊學住homestay時,homestay媽媽也是每天幫我帶三明治+洋芋片+飲料。

路上也常看到有人邊走邊吃洋芋片喔!

 

15.jpg

店裡面的擺設也都讓食物看起來很好吃。

 

16.jpg

另外想要特別說一個英國餐飲特別的地方。

在店裡的價目表,如:咖啡,你會看到in和out的兩個價格,也就是內用外帶不同價格,

內用價格較高,後來我看到上面這個聲明,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有法律規定的。

不過也有一些店不會這樣,只有一個價格。

 

但其實有幾次,因為店員聽不懂我說的(因為她也是非英國人,口音彼此聽不懂),我要in,他弄成out,我後來還是坐在裡面吃,

這樣好像有賺到(哈哈....小惡魔),因為out的價格比較便宜阿,哈哈!!

 

第六家 麥當勞

17.jpg

吃麥當勞,也是一個體驗啦!

大部分的三明治店(包括咖啡店),都是早上七點開門,如果有時七點前出門,就需要去找麥當勞了。

我這次也是吃麥當勞的wrap(像烤鴨皮的那種),裡面的料有:煎蛋、薯餅、起司、肉片、火腿,超....好吃。

因為我咬了一口才拍照,有點醜,不好意思放。

 

麥當勞另一個特別地方是,因為英國人都喜歡喝奶茶,所以你order茶類,店員就會給你很多奶跟糖,他們的奶也比較偏向奶水,而不是奶精,感覺比較健康,呵!(這時代感覺比較健康就贏了)

 

第七家 LEON

18.jpg

這家店不是賣三明治,是賣水波蛋跟麵包喔,蠻特別的!

這家在King's Cross 火車站,我只看過這家,不知哪裡還有。

 

19.jpg

水波蛋你可以選擇配料,我選的是起司跟火腿。

 

20.jpg  

我覺得水波蛋超好吃的!!!!! 英國的火腿也都很新鮮,吃起來跟吃肉肉一樣耶,不會像是我們硬硬的一片,不自然。

但唯一的缺點是..........分量好少喔,吃不飽.....

一份約2.3鎊,這價格應不會允許自己點兩個吧!?

 

令外,左邊麵包包裝的貼紙,也是他們自己特有的喔,我覺得超可愛,馬上把它撕下來貼在我的筆記本上,呵呵!!

 

____

以上七家早餐and三明治店介紹完了, 讓我來做個英國三明治食後感:

1.英國的三明治通常是全麥麵包,所以吃起來比較乾,但你可以吃到很麥的口感。我覺得這樣真的比較健康,台灣的麵包好像奶油之類的都加很多,麵包有溫潤的口感固然好吃,但在這個注重健康的時代,真的不要在標榜很健康低油低脂後,又來欺騙消費者。另外,不知怎地,英國的麵包吃完不會黏牙,台灣的都會耶,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差別在哪裡呢?

2.英國三明治店,大多是賣有機農作物做成的三明治。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只是三明治連鎖店,都可以那麼認真地追求有機,讓人吃得真的很放心。或許他們有這樣的環境,可以很容易達到,但我想台灣也可以努力看看(不要在假有機真欺騙了),如果價格高一點,我相信現在那麼講求健康的時代,不怕沒生意。

台灣的早餐店裡也都會有生菜,但據我所看到的,有洗的店家並不多,我想到菜 不是有機,又沒有洗,真恐怖,後來我都寧願叫店家不要加生菜給我了。

3.三明治的價格約在一塊英鎊,到兩塊多之間。建議食量不大的朋友,可以兩個人合吃一個三明治(它有兩片),然後各自點一杯飲料,就會非常飽了喔!

這樣既省錢,還有一個好處,如果肚子餓,就可以在買不一樣、新奇的東西吃了!

4.吃完他們那麼清爽的早餐,我就覺得自己在台灣吃的早餐實在是太油膩了吧??難怪沒法像他們一樣健康有活力,回台灣之後,我的早餐也從油膩的蛋餅跟漢堡,改成清爽的水果三明治,這也是一大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