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我出了一個大烏龍。一個半月前,這次我就訂好機票,訂機票時,許多航空公司不是沒有位置了,就是位置剩下很少,所以如果確定了,一定就要馬上下手,也因如此我從本來想坐的長榮,換成做日本航空(JAL)。

    在一個月後,也就是剩下十五天要去日本的時候,在寫行程計畫時,猛然發現「我訂錯機票日期了」,我的天呀!!!!我緊急換了機票,所以原本早出晚歸的行程,變成了晚出早歸,虧了快一天在日本的時間,好口憐喔不過也沒辦法了!

旅館的時間,我也因為改日期而重訂,差點訂不到原本的旅館後來雖然有驚無險,但是還是讓我來說明一下。

下面先介紹行程機場到大阪交通,然後介紹旅館

行程方面:

第一天:桃園中正機場à關西機場à大阪à(大阪驛)阪神百貨、LUCUAOSAKA STAION CITY

第二天:大阪à京都(博物館三十三間堂à清水寺à八阪神社à銀閣寺)à大阪

第三天:大阪(阪急男裝店)à崛江à美國村à心齋橋(心齋橋筋)à大阪

第四天:大阪à(京都)奈良à心齋橋(大丸百貨)à道頓堀(0101百貨)à梅田電器城(Yodobashi)、LUCUA

第五天:大阪à(神戶)三宮à 神戶港à梅田驛(茶屋町)

第六天:大阪à關西機場à桃園中正機場

 

 

機場到大阪的交通:

交通:台北到桃園中正機場。

這是我第二次自助旅行,也是一樣搭乘國光客運到機場,買來回票比較划算,共230元,不過我覺得服務品質……(可能是和日本的利木津巴士比較吧),所以下次可能會選統聯或大有巴士來試試看,真的是好無奈,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交通方式。這次我搭機地點是在第二航廈,好像去日本都是第二航廈唷,不過應該也是要看航空公司。

到機場就跟著指標前往出境的三樓,從電子看板找到自己的班機,及在報到櫃臺check in,然後,就入關等上飛機就可以啦!

在飛機上,記得要跟空姐拿入境卡申告單(申告單,空姐也有可能在check in的時候給你),到時候要入日本的境,才不用當下急急忙忙填寫,延後入關時間。

 

 

交通:關西機場到大阪。

關西機場到達口有南口跟北口,我是從南口出來(好像大部分台灣的出入境都是南口)。到了之後,會先需要坐像是捷運的接駁車到入境處,大概三分鐘一班,原則上跟著人群或指標走,就會引導你了,不用擔心。入境後,也會跟著引導到達一樓拿行李。

拿完後,如果要坐鐵路,便需要到二樓走天橋關西機場車站,它有南海線JR 兩種。

IMG_9015.JPG IMG_9017.JPG  

因為我要去大阪,所以是坐JR關西機場快速(Rapid Service Train大概六十幾分鐘就到大阪了。

IMG_9021.JPG  

另外,如果你的旅程有很多要搭JR電車或私鐵 ( 地下鐵 ) 的話,也很推薦買ICOCA唷!就是類似關東的SUICA功能。

只要一張卡關西地區的鐵路系統都能搭,可以省去很多買票的時間。

ICOCA.JPG  

下面附上JR路線圖,這是最完整的,旅遊書上通常都沒有這樣。如果太小,請自己放大來看唷!

下面是全圖

IMG_0412.JPG  

下面是左半邊

IMG_0414.JPG  

下面是右半邊

IMG_0415.JPG  

 

 

旅館方面:

我使用的網路訂旅館的網站叫做[japenican]。網址是:www.japenican.com。他有中文系統,訂旅館也可依地區及價位來顯示,我覺得還算方便。

我這次訂的旅館叫做[紀州鐵道大阪梅田飯店],在JR大阪站御堂筋北口出去,走路五分鐘會到,我覺得離JR蠻近的,非常方便,且即使是兩人房,也大概有十坪,可說是非常舒服。

JR大阪站出站時,是在二樓,所以我要去御堂筋北口要到一樓。一開始你可能會被JR大阪站的[大]嚇到,不過只要恪守原則:1.確認自己的樓層2.看指標走。 就會沒問題了!!

 IMG_9061.JPG  

IMG_9063.JPG  

這次我發生的狀況是,我訂錯的日期,而要重訂,但我不敢先取消,想說訂成功再取消原來的,但發現正確時段房間全部客滿了,想要求救客服,又發現他規定:[只有延長、或縮短時段,可以求救客服],但是[如果時段完全不一樣,就請自行取消並重訂]

我雖然有部分時段重疊,但同時有縮短及增加兩項,所以我不確定可不可以拜託客服(畢竟客服是負責所有的飯店,不是只有我要住的這家飯店)。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寫了信(記得用英文)給客服,另外,我只好嘗試取消訂位,然後重新訂新的時段。

剛取消要重新訂時,完全沒有房間,只好心灰意冷的要另尋他處,不過竟然在十幾分鐘後,又訂的到房間了,這之中應該有幾天有位置,是自己之前取消的名額,系統空出來的關係吧!大家一定想,我為啥要堅持住這間呢??因為….便宜呀!!!一個晚上每個人2700日幣,應該還不錯吧! 而且JR大阪站又近,房間也大,非常划算。

    這之中還有一個插曲,就是我想改時間時,想說打國際電話去飯店直接改,可是沒想到…..那裡的服務人員的英文非常的….不好,所以我說的他都聽不懂,結果我報上我訂位的名字,並告訴他是網路上訂位的,他竟然回答我:沒有這個人的預約資料!!我的天呀!!! 最後不了了之….也因此,我一直擔心這個網站是騙人的,已經抱著到時候真的沒有我們的訂位,再馬上在那條路上找旅館好了,因為那條路上也有蠻多旅館的!

    還好,這是真的旅館,也有我的訂位資料,雖然多數服務生的英文不好,但他們還是會盡力跟你溝通,或是找上面的頭頭來溝通,所以還算不錯!!

下面來看一下旅館照片:

IMG_9100.JPG  

另外,他也有投幣式上網

IMG_0111.JPG  

另外,也有附早餐(免費)

  

IMG_9623.JPG IMG_9628.JPG

除了熱咖啡外,也有玉米湯的即溶包可以泡。

IMG_9629.JPG 

冷飲方面,除了果汁,小冰箱裡也有冰紅茶和冰咖啡可以喝。

我覺得雖然早餐很間單,不過麵包都還蠻好吃的!!

IMG_9630.JPG  

日本人真的早餐吃很多唷,我都吃一個就飽得要命,他們則是不管年紀,都是吃兩個以上耶!好厲害!

以上就是我住 [紀州鐵道大阪梅田飯店]的經驗,想省錢的人、又想離JR大阪站很近的人,很推薦唷!

 

大阪去機場

這裡實在是非常重要!!因為一定要坐對火車車廂

雖然坐回機場,要在1號月台坐[關空快速]這是大家都會的事!(因為你就是這樣從機場做到大阪的呀!)

但是坐的[車廂]要非常注意!!因為雖然是同一輛車,但是只有1~4節車廂是前往機場的,5~8節車廂是前往和歌山的,所以你一定要看清楚月台上的標誌。這輛車,會開到某一站時,就會拆成前四後四節車廂,所以要坐對唷!要拆車廂時雖然也會廣播,但是是說日文跟英文,且你在車上根本看不出自己在哪一節車廂,所以最好上車前確認好。

IMG_9750.JPG  

到了以後,記得自己是在車站裡,所以一樣要過天橋,走到機場裡唷! 機場有分國內線和國外線方向,稍微看指標一下再走。回程也一樣,因為我坐JAL航空,在南口,所以我往南口走,離check in的櫃檯比較近。

IMG_0416.JPG  

IMG_0419.JPG  

大阪機場美食

我只有吃過一家,所以就以這家介紹,我搭早班飛機,所以就吃朝食吃到飽方案的餐廳,約880元日幣。

下面是湯和飯的部分

IMG_0428.JPG 

樣式不多,但是每樣都還蠻好吃的!尤其是魚...雖然很怕輻射染 但當下還是吃得很開心

IMG_0429.JPG IMG_0430.JPG IMG_0431.JPG  

以上是我往返大阪的交通、飯店介紹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