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大腿內側皮膚內,有一顆東西很久了,三月底時,想說去看看皮膚科好了,結果醫生說是[腫瘤]0.3mm,雖然病歷上寫良性腫瘤,但是醫生說要開刀拿出後,送化驗,才會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心裡很難過,不過也就默默的跟醫生約了開刀的時間,雖然身體沒有其他地方不舒服,我也告訴自己反正就接受,然後每天都好好過~

大腿的那顆東西,其實已經跟我很久了,從夏天到了冬天,現在又到了春天了!

那時夏天時,因為穿牛仔褲有時悶悶,大腿有時會長像是濕疹還是痘痘的東西,所以我也不以為意,而且這顆東西剛好符合痘痘標準,紅腫、表面有些暗沉,還有點小小膿,所以我還心裡偷偷想,黑黑~如果是痘痘,不是濕疹的話,等它成熟一點我要把它擠出來!   喔耶~

結果過一陣子,痘痘沒自己消,我就想把它擠出來,可是費盡千辛萬苦都擠不出來,我就放棄了....

接著到最近,我發現它還在那,想說一定成熟了,再來試試看,結果還是一樣.....

後來我變認真摸,發現怎麼是單獨的一顆,有點不像痘痘,再加上高中課老師有教我們怎麼乳房自我檢查,我大概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所以就抱著毛毛的心情去看醫生了

結果就像上面說的,醫生說是腫瘤開完刀,醫生面戴嚴肅的對我說,你這顆多久了,我說我不知道,他就說:一定很久了,不只三個月.....之後再看結果吧!化驗報告要一個禮拜後才出爐

醫生把傷口縫好後,我馬上就跑回去工作,只是腳要開開的走路,怕弄到傷口。同事會問我是不是扭傷腳或怎麼了,我都只能說一言難盡,因為它怎麼了我也不知道阿~


等報告的這個禮拜心情還算平靜,牛牛也幫我上網查資料,覺得我應該是脂肪瘤或是什麼卵型什麼瘤的~要我不要太擔心

我也默默想著,好啦!我的身體告訴我要減肥了,出毛病了!希望沒事~

 

 

最後~~~~~~化驗結果是[皮下囊腫]

但因為我擠了它,使囊腫的組織液跑出來,擴散到外面很多,而我的身體的防衛隊就跑去攻擊它,包覆它! 所以從顯微鏡下看,囊腫外部有很多一顆一顆的~也就是發炎得非常嚴重!!

雖然結果還好沒太擔心,今天我也要去拆線了,但是我真的知道一件事情{痘}{痘}{不}{要}{亂}{擠}!!

才不會變成屋ㄟ謀ㄟ~

令我放心的是,還好不是脂肪瘤,雖然我是過胖,但是不想要長這個來證明我很胖的事!這只是無聊的想法,因為不是胖才會有脂肪瘤,有時還是看體質或遺傳的!

 這個事件很小,但真的可以發現,身體只要有些微不舒服,都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即使是感冒、皮膚不舒服等等的常見事

這次很難熬的有:

最難熬

看完醫生後,等開刀的日子

   每天看著那顆發呆,但do nothing

第二難熬

開刀完護理

   大腿內側皮膚是很嫩的,而傷口上一定要用紙膠布黏紗布,二十四小時兩個禮拜,一定可以猜到黏紙膠帶地方的皮膚慘得要命,每天都好難撕起來,貼的地方又都過敏,從癢變刺痛。雖然醫生說洗澡照樣洗,擦乾就好,但我很怕痛,所以洗澡前又換防水OK繃,撕了又貼,貼了又撕,我傷口皮膚都壞光了~嗚嗚 擦乳液完才貼也都沒用!

第三難熬

不能打羽球、跳舞,不能做劇烈運動

    護士說縫的線會斷掉,雖然我胖,但我喜歡做跑步以外的所有運動,所以我好痛苦!! 看著同事打羽球自己不能打也好痛苦~~看一看就趕快回家了!!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有時還是得看醫生,如果心臟夠大顆,也可以問問身邊友人的意見,因為一定會有一堆經驗談排山倒海而來,如果你不會因此而更毛,就可以問~如果心臟不夠力,還是直接找醫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